紫金文化艺术节、中秋戏曲晚会、百老汇音乐剧……江苏这些活动陪你过中秋|我苏文艺资讯

2021年09月17日 13:0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月明团圆时

听戏、看剧、观展……

在江苏,今年的中秋可以这样过!

江苏中秋戏曲晚会、紫金文化艺术节、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

大戏轮番开唱

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浮世绘艺术展

好展纷至沓来

《驴得水》《探长来访》《新参者》

经典即将上演

下周江苏的文艺演出也太多太好看了吧~

戏韵中秋,盛世华章 2021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即将播出

时间:9月20日

  梨园逢盛会,中秋月更圆,2021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即将再次唱响!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于2007年首次推出,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每年一度的高水准戏曲艺术盛会和以弘扬传统艺术为宗旨的文化惠民项目。9月20日,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

时间:2021年9月-11月

主视觉.jpg

  百年辉煌,再谱华章,今年秋季,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以3个月时间、近百场活动邀您共赴文艺盛宴。锡剧《刘胡兰》、舞剧《歌唱祖国》、昆剧《瞿秋白》等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经典作品纷纷亮相,谱写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改编自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史诗级话剧《人世间》,集聚婺剧新生力量的《穆桂英》,由中央芭蕾舞团精彩演绎的舞剧《红色娘子军》等一批国内优秀院团齐聚南京,为热爱艺术的你送上文艺大餐;歌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拉贝日记》、芭蕾舞剧《睡美人》、锡剧《珍珠塔》、琼剧《喜团圆》……来自国家大剧院、英国国家剧院等单位的多场艺术电影将陆续展映,缤纷你的周末时光。

演出节目单↓↓

5.jpg

1.jpg

2.jpg

3.jpg

大戏轮番上演!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唱响苏州

时间:9月23日-29日

  本届昆剧艺术节从全国范围内,遴选了22台优秀昆剧大戏和折子戏组台参演,并邀请了桂剧、高甲戏、川剧、苏剧4个地方戏曲剧种的优秀剧节目参与演出。其中,北方昆曲剧院《救风尘》、上海昆剧团《自有后来人》、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瞿秋白》、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浣纱记·吴越春秋》、湖南省昆剧团《半条被子》、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江姐》《红娘》、浙江永嘉昆剧团《红拂记》、昆山当代昆剧院《浣纱记》等9台昆剧大戏,及地方戏曲剧种折子戏组台将在苏州举办线下演出,每台剧目演出1场。同时,26台参演剧节目将在“文艺中国”“君到苏州”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展线上演播,这也是昆剧艺术节首次以线上演播的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示艺术节精彩内容。

演出日程表↓↓

【展览】

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

时间:9月15日-12月14日

地点:吴文化博物馆

  唐朝都城长安,作为当时世界上最为显著的移民城市,这里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各具特色,引领着社会风尚。这不禁令今人好奇,大唐是什么样的?长安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展》遴选上百件/组唐朝文物,带领观众重回大唐、重游长安、重温日常里的盛世中国。本次展览共分为“百千家似围棋局”“月照长安万户人”“一日看尽长安花”“千歌万舞不可数”四部分,从唐长安城的建筑布局到居民成分;从罗衫玉带到珍馐美馔、日常用器;从车马喧嚣到娱乐生活。以建筑构件、墓志拓片、陶俑、金银器、瓷器、玉器等展品为主,展墙说明为辅,以期部分还原大唐长安人的日常生活。

浮世绘艺术展

时间:2021年7月-11月

地点:南京博物院特展馆

票价:50元

  浮世绘,是日本江户时期兴起的一种风俗版画,主要描绘市井生活、人物百态和自然风景,表现了人们对自然的亲近与对现世精神的映射,反映日本平民阶层的世俗生活与思想情感,成为日本艺术的代表。展览集中了中国美术馆藏日本浮世绘代表作72幅,南京博物院藏日本文物79件,依据浮世绘的主要类别——美人图、役者绘、风景花鸟画,分为“风重人娇春将归”“宛然如一梦,彼此记心头”“满眼青山耳杜鹃”三个单元,生动地展示一段奇妙的浮世风情。

【话剧】

话剧《隔离》

时间:9月23/26日 19:30

地点:江南剧院 南通更俗剧院

票价:50/80/120/180/220/280元

  两个离婚多年的人被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在了一起,于是两人有了一个半月的共同生活,在这一个半月里他们从抱怨到交涉,从交涉到交流,从交流到沟通,在这个过程里,他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性格,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感情,重新审视了共同的婚姻,也重新认识了彼此。隔离是物理空间的封闭,同时也是心灵空间的化解。

经典荒诞喜剧《驴得水》

时间:9月24-25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120/180/280/380元

  民国时期的一个乡村学校,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临上级的检查,大家决定让一个铁匠来冒充这个叫“驴得水”的 英语老师。但是上级却 对这位“驴”老师刨根问底。眼看事情要败露,大家只能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于是,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

东野圭吾作品改编悬疑舞台剧《新参者》

时间:9月25日 19:30

地点:张家港保利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580元

  东京,日本桥。一个单身女人在公寓内被杀。警方发现她最近刚搬到这里居住。负责调查的是刚调到日本桥地区的刑警加贺,他走访案发地附近的一家家店铺。在市井生活的庸碌表面下,那些看似与杀人事件无关的商家们,在其每个人试图隐瞒的真相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悲欢离合。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时间:9月25日 19:30

地点:常州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580元

  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当日,导演突然接到威胁电话,被告知心爱的孙女遭绑架。匪夷所思的是,绑匪并未索要高额赎金,而是对当晚的演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一直实践严肃艺术的导演为救孙女,只得委曲求全。眼看一场经典话剧就要被改得面目全非,剧团其他成员极力反对,但幕布已经拉开,台上暗潮涌动,台下屏息以待,悲剧变作喜剧,演出将如何继续?

鼓楼西戏剧·张杨导演作品《探长来访》

时间:9月25-26日 19:30

地点:苏州大道喜剧院

票价:100/280/380/480元

  英国北部工业城市布伦利,一个幸福的中产阶级家庭——伯令一家。原本温馨的订婚夜宴突然被打断,来访的探长顾尔前来调查年轻女工的自杀案件。在他的步步紧逼之下,女工的死亡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伯令家的每个人似乎都脱不了干系,一场在深夜展开的审判拉开大幕……

【舞剧】

民族舞剧《红楼梦》

时间:9月23-25日 19:30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580/680元

  众所周知,有着世界文学之都美誉的南京底蕴丰饶深厚,一部部镌刻金陵文脉的作品彰显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南京,作为中华民族文化集大成的旷世杰作《红楼梦》的故乡,亭台楼阁皆是画,历历在目入梦来。舞剧《红楼梦》以原著中宝、黛、钗感情纠葛和贾府兴衰为情节线索,用舞蹈语言描绘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音乐会/音乐剧】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拜访森林》中文版

时间:9月22日 19:30 9月25日 19: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启东保利大剧院

票价:50/120/180/280/380/480/580/680元

  《Into The Woods》是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作品之一,在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上演30年经久不衰。曾获托尼奖十项提名、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曲谱、最佳女主角、托尼奖最佳重排音乐奖等。该剧由美国“概念音乐剧之父”斯蒂芬·桑德海姆与编剧詹姆斯·拉派恩根据格林童话改编而成。自17年由新绎剧社引进改编成中文版,在北京驻演100场,掀起观剧热潮。

爱乐之城“LALALAND”唯美浪漫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

时间:9月24日 19:30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

票价:50/100/180/280/380元

  本场演出是以爱情为主题的音乐会,以管弦乐队加歌手现场演奏演唱与播放大屏幕背景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给观众。音乐会改编了奥斯卡获奖电影《爱乐之城》的主题歌和插曲,还有一部分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乐章。让我们在这个恋爱的季节,携手自己最亲爱的人走进剧院,享受一场完美的浪漫金曲音乐会,留下一段美好的、永不磨灭的甜蜜回忆。

《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经典&宫崎骏动漫作品音乐会

时间:9月25日 19:30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

票价:80/120/180/280/380元

  充满天真童趣的《龙猫》、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特色的《千与千寻》、糅合了美国乡村音乐与民谣风格的《魔女宅急便》、以及融合探戈元素的《天空之城》……绝对可以让大家重温经典,获得真正美好的享受。这一夜,演奏家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我苏网综合自:紫金文化艺术节官网、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大麦网、南京博物院、江苏大剧院;我苏网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