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中国第一水乡亮灯!

2021年09月16日 15:48:22 | 来源:好玩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中秋灯会

一期一会梦里江南

  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昆山周庄和开发区慧聚广场与大家见面。

  本次中秋灯会,周庄灯区有何亮点?给大家提前剧透!

  01

  三大片区,点亮夜周庄

  周庄灯区依托水乡古镇、老街、田园这三大文旅板块,以传统主题彩灯展示、数字科技与现代光影的创新应用,来丰富夜间的沉浸式体验,扮靓“夜周庄”。

  水韵江南,夜美周庄

  水乡古镇片区

  水乡古镇片区以文化、时尚为基调,将传统和现代彩灯、光影相结合,呈现景区之美,叙说水乡故事。

  大美昆山,脉动两岸

  台湾老街片区

  台湾老街片区的传统彩灯与互动体验灯组,展示江南文化与中国台湾风俗。

  香遇童年,欢乐田园

  香村·祁庄片区

  香村·祁庄片区以稻浪、萤火虫为主题元素,展现农耕场景和童趣生活,铺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02

  三大光影秀,呈现梦里水乡

  继去年的网红打卡点“花巷雨巷”之后,古镇又新添了许多互动光影秀,以视觉光影呈现梦里水乡。

  这里好多“鱼”

  鱼池岸“渔之乐”

  以鱼的传说、渔文化的历史变迁、鱼跃龙门和渔舟唱晚为内容脚本,运用数字光影和激光雾森艺术呈现渔之乐。

  3D昆曲超惊艳

  全福南路“妙曲昆情”

  昆曲经典选段《牡丹亭·游园》,杜丽娘与柳梦梅在梦境中相遇,3D裸眼多媒体光影视觉融合昆曲文化,这场“妙曲昆情”太惊艳!

  聚宝盆,沾财气

  怪楼广场“五福之林”

  以沈万三的传奇故事为创作蓝本,打造“五福之林”,沾财气,纳财运,就等你!

  03

  两大市集,汇聚周庄风物

  以灯为媒,推进“姑苏八点半 共享夜昆山”夜经济品牌打造。

  不夜周庄·文创集

  全福南路

  “不夜周庄”文创市集汇聚潮玩风物、江南工艺、非遗技艺等,让人沉浸式感受江南文化。

  不夜周庄·美食集

  星星的故乡

  “不夜周庄”美食集依托周庄急水港沿岸光影景观,主打中国台湾风味,让市民游客在星空下休闲娱乐、打卡美食。

  莼鲈之思

  “不夜周庄”美食集依托南湖夜色,融合米其林法式料理和水乡时令元素,呈现独具巧思的高雅南湖空间。

  周庄灯会游玩攻略

  1、票务信息

  灯会期间,香村·祁庄和台湾老街片区将免费开放。水乡古镇片区票价为100元,实行分时预约购票,游客可通过“周庄怎么玩”微信或“慧游周庄”平台购票并实名制预约。

  持昆山旅游年卡、苏州休闲年卡和常州惠民旅游年卡的游客可免费进入古镇灯区参观浏览。

  2、交通信息

  1)自驾出行

  灯会期间,周庄将设置7个常规停车场和7个临时停车场,以满足停车需求(常规停车场停满后将启用临时停车场)。

  临时停车场至周庄旅游停车场开通免费接送服务:

  *接送时间:9:00-22:00

  *接驳路线:大学路临时停车场、星期九临时停车场—大学路—南沙港—淀南路—周庄旅游停车场

  2)公共交通

  昆山市区到周庄的公交班次加密、运营时间延长,详见下表:

  *公交130路、161路延时班次错时发班,正常班次间隔为30分钟。

  *临时调整公交261路,调整后公交261路经大桥路、全功路至富贵园路。沿线增设停靠站如下:

  周庄客运站(双向),大桥路云亭路(双向),吴氏饭店(双向),十字路口东华润(双向),富贵园桥南侧(双向),长桥检票口东侧(双向)。

  3、注意事项

  灯会期间,周庄景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采取无现金支付购票和自助刷身份证入园方式。请市民游客服从景区安保、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引导,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做好自身防护。

  明月千里遥寄两岸相思,流光溢彩祈愿月圆人圆。

  一起期待夜周庄精彩绽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