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江苏各地喜迎中秋

2021年09月16日 10:1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几天,就要迎来中秋佳节了。自然少不了做月饼、制花灯、赏美景……江苏各地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佳节。

  【南京:做月饼 送礼包 工人异地过节也快乐】

  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主要习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自己动手去做。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孟北保障房项目组织工地上不能回家过节的工人们,围坐一起做月饼,提前感受节日氛围。

  “公司组织我们做月饼,还挺好看的,很开心。大家一起这么多人,很热闹。”黄永亮老家在云南,现在在工地上做木工。他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也为了赶工期,今年中秋不能回家过节,在外工作,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亲:“过完春节就出来了,过中秋节的时候只能和家里面打电话视频,我爸爸妈妈都在老家,在这里提前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工地项目部还为家里有孩子的工友送上了助学大礼包和助学金,老家在四川的王林准备今天下了班就给儿子寄回去。

  “书包、助学金这些东西,我都要给他们寄回去,让儿子努力学习。”王林说。

  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孟北保障房项目经理刘傲东表示:“举办这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拓展我们员工的幸福空间。有些工人来自四川、安徽、云南,这些人忙于一线工作,无法及时回到自己的故乡,组织一些团建类活动,最主要还是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扬州:迎中秋明月 凤凰岛打造“新夜景”】

  随着城市重启,扬州主城区的部分景区也陆续恢复开放,其中,凤凰岛更别出心裁,在中秋明月夜即将到来之际,推出了“夜游灯光秀”的新项目。

  夜幕降临,记者来到凤凰岛景区看到,市民游客经测温、扫码后,佩戴口罩有序入园赏景。只见无数LED彩灯组成星、月、萤火虫等造型,在斑斓夜色中,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画卷。

  游客孙女士说:“很惊喜,景色真的不错。疫情这段时间大家在家里都憋得太久了,这场灯光秀感觉生机勃勃。”

  小朋友说:“萤火虫太美了,我好喜欢这里!”

  记者了解到,凤凰岛景区夜游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考虑防疫需要,每晚入园游客限流500人,市民朋友可通过电话或景区微信公众号预约。为战疫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公安消防、志愿者、教师等可免费入园游玩。

  【泰州:制花灯 挂灯笼 亲子活动迎中秋】

  在泰州靖江,社区组织了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做卡通造型的月饼,做精美的兔子花灯……喜迎中秋佳节。

  整理彩纸、安装挂钩、粘贴装饰、绑定飘带… …每组家庭都做出了精美的灯笼,小朋友们拿着灯笼, 别提多高兴了。

  孩子家长周雨婷说:“我们村里举办这种活动,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互动,让我们的关系更加和睦,增加了我们的生活幸福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李洋 扬州台、泰州台、泗阳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