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生命力量!苏州:两人同一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9月15日 15:2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延续生命力量,传递向善正能量。9月14日,苏州又有两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40岁的季良,是苏州张家港的一名医生。2015年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季良与一名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签字同意捐献。

  “有机会通过干细胞去治疗一个血液病病人,其实跟我的工作应该是相似。怎么可能有病人有机会去救不去救呢?”季良说。

  与季良同时捐献的刘晓东是一名退役军人,32岁的他目前在苏州太仓一社区就职。今年4月,当刘晓东得知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3岁男童初配相合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要救这个孩子。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退伍军人,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会挺身而出,为那个小孩送去第二次生命的希望。”刘晓东说。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有近3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总量和数量在江苏内列第一。

  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展表示:“今年差不多已经有15例的捐献,现在捐髓志愿者的年龄普遍在30岁到40岁之间,甚至之前有几例还是20岁出头的,说明年轻人越来越愿意去奉献救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苏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