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影院恢复营业 江苏多地博物馆、剧场有序开放……秋天观展看剧的快乐来啦|我苏文艺资讯

2021年09月13日 12:05: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日日的等待中,

江苏终于迎来全域低风险

那些温柔浪漫的日子也在归途之中

景区开放,剧院开演

我们的快乐又回来啦!

莫负人间最美清秋日

秋天的第一场演出看什么?

小苏都替你安排好啦↓↓

(小苏提醒:观看演出时注意日常防护哦~)


(更多精彩演出↓↓)

《峰爆》《关于我妈的一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多部电影即将上映 来幸福蓝海重拾看电影的快乐!

  随着江苏省中风险地区清零,南京市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电影院、网吧等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将有序开放。幸福蓝海影城也已逐渐恢复营业,并按照规定控制75%的上座率。下周影院将有多部影片上映:由朱一龙陈数等主演的剧情灾难片《峰爆》9月17日震撼上演;由徐帆、许亚军领衔主演,讲述一位普通母亲一生的《关于我妈的一切》9月19日温情上映;同日,由贾樟柯指导的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全国公映,听贾平凹、余华等文学大家讲述中国往事;治愈系喜剧电影《日常幻想指南》,也将在19日上映,陪你快乐过中秋……快来幸福蓝海重拾看电影的快乐吧!友情提醒,观影过程中大家也要戴好口罩,不可以吃东西哦~

园林实景版《游园惊梦》

时间:9月11日-11月27日(星期六)19:00

地点:苏州市校场桥路9号


票价:480/680元

  清秋最是宜人,黄昏间,玩赏园林,夜幕下,静坐听曲,是这一时节不可错过的雅趣。此处,园,甚美,曲,极雅。在园林中聆听昆曲,自然沉浸其间,体验一番“人生如游园、难得一惊梦”的诗情画意。

话剧

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新参者》

时间:9月15日 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280/380/480元

  东京,日本桥。一个单身女人在公寓内被杀。警方发现她最近刚搬到这里居住。负责调查的是刚调到日本桥地区的刑警加贺,他走访案发地附近的一家家店铺。在市井生活的庸碌表面下,那些看似与杀人事件无关的商家们,在其每个人试图隐瞒的真相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悲欢离合。

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圣女的救济》

时间:9月19日 14:30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680元

  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首部悬疑舞台剧,这是一次堪称完美的犯罪。丈夫真柴义孝在家中遭到意外毒杀,被誉为“神探伽利略”的汤川教授努力抽丝剥茧寻找案情的细节,却因充分的不在场证明无法指证近在咫尺的嫌疑人。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时间:9月19—20日

地点:南通大剧院

票价:80/180/280/480/680/880元

  余音绕梁传宋韵,咫尺千里舞江山。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音乐会/音乐剧

音乐剧《涩女郎》

时间:9月19日 19:30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280/380/480元

  十年前,为了各自的生活,她们各奔东西,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十年后,有了“梦想”的生活,可是年纪越来越大,烦恼越来越多,就越想问:生活的烦恼,为什么这么多?有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忘掉烦恼?如果你在走来的这一路,青春、幻想、欲望、期待和曾经的你,不知道被丢在了哪里,那就重新找回来吧!

奇幻视听音乐会《魔法钢琴&肖邦短篇》

时间:9月19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120/180/280元

  《魔法钢琴》以肖邦练习曲为音乐背景及情感基调,讲述了小女孩安娜和表弟奇奇与一部会飞的魔法钢琴展开的冒险故事,观众们在音乐厅可以身临3D视效幻境,同时欣赏现场演奏。《肖邦短篇》以肖邦练习曲的节奏与情感作为创作灵感,结合当代中外最优秀动画大师,为每一首肖邦练习曲制作独立视听动画短篇,将每一首肖邦练习曲化为感人的小故事。

儿童剧

大型亲子杂技互动舞台剧《滑稽小丑总动员》

时间:9月18日 19:3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120/180/280元

  这是一部集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滑稽表演盛宴,幽默搞笑、滑稽趣味的表演形式,将小丑的诙谐和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将杂技、魔术、滑稽小丑融为一体的表演,能够培养小朋友对艺术多种形式的热爱,锻炼小朋友的观察能力,是一档不容错过的有趣欢乐盛宴!

雪景体验式大型魔幻儿童剧《冰雪奇缘之雪宝大冒险》

时间:9月19日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100/180/280/380/480元

  长大后的爱莎与安娜,冲破隔阂,在阿伦戴尔王国的城堡,幸福快乐地生活着。无所事事的雪宝,便踏上它自己的冒险之路。旅途中,雪宝的聪明、善良、勇敢,一一展现,帮助并结识了很多朋友,如大公鸡布什,小白兔劳拉,小猴子萨克奇,狮王阿里尔等,也因此结下了仇怨。雪宝为了救人,被大火融化,他能否成功复活呢?等你来现场揭晓答案!

创意思维儿童互动剧《玩耍吧!纸房子》

时间:9月19日 10:00/15:00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120/180元

  现在是一个电视游戏和网络都高度发达的年代,小孩子们也从出生就被各种电子设备所包围,失去了很多我们儿时的乐趣。不妨带着孩子告别手机和电脑,一起去感受一场充满乐趣的动手活动吧!带你的孩子种下一个关于建筑师的小小梦想。

展览

考古江苏

时间:7月1日—10月7日

地点:南京博物院特展馆

  展览分七个单元,诉说考古在阐释江苏古代文明、描绘江苏灿烂历史和回馈当下民众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并以此为契机鼓舞广大考古工作者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日月烟霞纳一盆——清代宫廷盆景器珍赏

时间:2021年5月18日起

地点: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珍藏清代宫廷文物数量众多,“日月烟霞纳一盆——清代宫廷盆景器珍赏”展通过各式盆景器和文献材料,集中展示清宫盆景艺术的表现力和宫廷生活美学。展览借盆景艺术一隅,探宫廷美学之貌,呈现自古以来追求精致生活、自然生活、美好生活的夙愿。

雕盘珍馐——淮安市博物馆藏中国古代饮食器具文化特展

时间:2021年9月8日—2021年10月8日

地点:淮安市博物馆

  美食与美器的和谐统一,是我国饮食文化的优良传统。从人类最初使用的石器、木器等,到以陶瓷、青铜、铁、钢、铝、玻璃等制成的各式器具,人类对饮食器具的制作不断追求与完善。展览通过四个单元:功能齐备话炊具、品种繁复说食具、琳琅满目观饮具、翰墨丹青绘美食讲述中国古代饮食器具文化。

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

时间:4月2日起开展

地点:无锡博物院西区二层临展厅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帝国余辉——清代邮票、风云变幻——民国邮票、激情岁月——解放区邮票、如日之升——新中国邮票四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行的邮品,希望广大公众能够在方寸之间回顾历史,重温峥嵘岁月。

一支铅笔诞生的世界——动漫原画特展

时间:7月25日—10月25日

地点:尹山湖美术馆

  本次特展将展出共计160组383件珍贵动漫原画手稿和赛璐璐,旨在为我们还原如何用一支铅笔创造出神奇的动画世界。

君到姑苏见——「溢彩·苏州」中国画写生展

时间:8月27日—9月21日

地点:苏州美术馆

  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共二十多位画家同游苏州“运河十景”——吴门望亭、浒墅关、枫桥夜泊、平江古巷、虎丘塔、水陆盘门、横塘驿站、石湖五堤、宝带桥和平望·四河汇集,领略江南美景,深入基层,扎根生活,创作出反映建党百年新变化,反映江南水乡特色,反映百姓日常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

延月梳风——丘挺作品展

时间:8月8日-10月7日

地点:苏州博物馆

  本次展览的名字“延月梳风”,来自苏州博物馆的邻居拙政园中的两扇月亮门。此二门相对,一名“延月”,一名“梳风”。夏日高卧,“延月帘高卷,看山牖尽开”;冬日赏梅,“倚松还傍竹,洗雨更梳风”。不仅画出了丘挺此次在苏州博物馆现代厅个展的题,更暗含了本次展览的生成与逻辑。

  (我苏网综合自:大麦网、情调苏州、博物馆丨看展览、文旅淮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