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重症一队抗疫勇士平安归来

2021年09月11日 10:3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0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重症一队(医疗二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隔离休整,平安凯旋。中大医院副院长卢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隔离休整驻地,迎接该队77名白衣战士回家。副院长卢斌在简短欢迎仪式上说,今天中大医院第一支援汤山抗疫医疗队解除隔离,欢迎大家回家,感谢大家,希望队员们珍惜这次抗疫经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为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等工作再立新功。

  据中大医院援汤山抗疫医疗队总队长、重症一队队长、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介绍,7月30日重症一队进驻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负责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在近一个月的奋战中,重症一队的所有队员统一服从指挥,不怕艰苦,克服各种生理和心理压力,全心全意救治每一位重症患者,做到了重症患者的零死亡,出色完成了抗疫救治任务。

  中大医院重症一队医护团队主要负责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最危重的患者救治,先后完成了第一例危重患者的气管插管,对3例危重型患者进行ECMO支持治疗,成功实现了第一例气管插管患者脱机,成功实现了一例接受ECMO治疗的80岁患者撤离ECMO。抗疫期间,重症一队不断完善病房管理,实施精准化管理原则,责任到人,实现“一患一策”的精准化治疗;运用先进的救治理念,在国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诊疗规范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最新的治疗理念;制定全方位医疗护理流程,加强感染防控,确保患者得到最优化的救治,中大医院医疗队员做到零感染。8月26日,按照省市联合医疗队的安排,中大医院重症一队圆满结束救治任务,进行隔离休整。

  据悉,今天平安凯旋的重症一队是中大医院派出的三支抗疫医疗队的第一支,另外两支医疗队134名队员将于近期陆续解除隔离休整胜利归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通讯员/程守勤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