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有机米、爆汁秋梨、鲜嫩菱角……江苏各地秋季限定美食上市!

2021年09月09日 11:3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白露已过,秋意渐起。属于江苏人的秋季美食也纷纷上桌了,香甜有机米、爆汁秋梨,酸甜猕猴桃……这些秋季的限定美食,每一样都让人垂涎欲滴。

  这两天,镇江句容白兔镇解塘村的200亩有机水稻正式开始收割,金色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杆,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来回穿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据了解,今年在农业专家赵亚夫的精心指导下,解塘村示范种植了有机越光水稻200多亩,优质稻米300亩。

  镇江句容市白兔镇解塘村党总支书记张冬才说:“因为我们现在有机水稻收割的品种是叫越光,越光生长期全程只有120天,常规的水稻要到10月中下旬,越光水稻是9月上旬,要提前一个多月。”

  种植户介绍,有机越光水稻每亩的产量在580--650斤,而且在种植期间,不用施化肥、不打农药,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比常规种植水稻,每亩的效益要高出650块钱左右。不仅是经济效益提高,而且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各种鸟类和生物也越来越多,实现了良性循环发展。

  在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一处菱角塘,一簇簇的菱叶铺满了水面,菱角垂生于菱叶下的水中,绿似翡翠、形如元宝,看上去很是诱人。菱角也被称为"水八仙",生食甜脆,煮熟后软糯可口,根茎可以用来清炒或者炒肉,都非常美味。

  同样进入最佳赏味期的还有水嫩多汁的鲜梨。在盐城响水的种植基地,秋月梨挂满枝头,一个个又大又圆、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工人们仔细挑选果实,分拣、装筐.....一派忙碌景象。

  盐城响水旭泽农业公司负责人陈永俊说:“秋月是我们种植的全新品种,主要销往长三角地区,同时我们基地也在推行农旅结合,方便大家过来游玩采摘。”

  秋月梨是一种引自日本的梨类品种,以果皮细薄、肉脆汁多闻名,含糖度高,是市场上热门的水果品种。在连云港东海县,猕猴桃也进入了采摘期,果园里,成片的猕猴桃硕果累累,一个个拳头太小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庞勇、周杨杨 句容台、宿迁台、响水台、东海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