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公布,江苏获十一项殊荣!

2021年09月05日 17:5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对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给予表彰。

  “中华慈善奖”创立于2005年,由民政部组织评选和表彰,是我国政府在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自设立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本届“中华慈善奖”共有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受到表彰。其中,江苏省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共11个。

  在2017年至2019年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学员二十二队爱心团队获“慈善楷模” 奖, 苏宁助力乡村振兴慈善行动获得“慈善项目”奖,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捐赠企业”奖。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小平、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斌 和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恩馀则获得“捐赠个人”奖项。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江苏省爱德基金会的爱德联合战疫工作团队和江苏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的九如城养老抗疫志愿服务团队获 “慈善楷模”奖,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和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捐赠企业”奖。

  这些“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有无私奉献的慈善楷模,他们扎根基层、孜孜行善,为慈善树立标杆。如东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2001年7月成立,这支以退役军人为骨干力量的志愿服务队不忘军人本色、践行党员承诺,扶贫济困、为民爱民,用小善写就大爱。18年来,他们累计受理各类求助电话7.8万多个,现场服务5万多次,受益人群达25万多人次,累计为老山烈士父母、社区孤寡老人、贫困学子等500余名困难群众捐赠近百万元。

  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学员二十二队爱心团队连续十年定向帮扶资助距离1800公里的贵州省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乡野鸡落村张洹阳光小学师生。每年利用暑期时间组织骨干赴小学对接援建项目、协调政府部门、慰问贫困师生,采取进村入户走访、结成帮扶对子、设立“爱心基金”、发放奖学金等方式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十年来,先后募集资金35万余元帮助小学更新教学设施,帮助300余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完成学业。

  这些“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中,有专业高效的慈善项目,他们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为慈善探索道路;有回馈社会的捐赠企业,他们博施济众、履职尽责,为慈善提供支持;有不忘初心的捐赠个人,他们牢记使命、扶危济弱,为慈善贡献力量。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聚焦教育、医疗、扶贫,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每年项目支出超过6000万元。“苏宁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慈善项目在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甘肃等22省市120余个县的乡村地区,先后捐建了近100个农产品产业基地,捐助了300余座乡村水灌站、加工厂房等生产生活设施,直接及间接受益乡村村民超100万人次,受益乡村儿童超38万人次。爱德联合战疫工作团队和九如城养老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则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

  他们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营造慈善氛围、汇聚慈善资源、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作出了卓越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