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阳澄湖大闸蟹快来哉!

2021年09月05日 11:02:16 | 来源:今日相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响,蟹脚痒

  菊花开,闻蟹来

  一年一度的“食”蟹季即将来临,比蟹脚更早痒的还有吃货们的心。现在的大闸蟹长势如何?别急,小编带你去寻找答案!

  大闸蟹进入“长肉”冲刺期

  在苏州阳澄湖围网养蟹水域,有着24年养蟹经验的蟹农潘光明一网撒向湖面,不一会儿就捕捉到几只青褐色的大闸蟹,张牙舞瓜地黏在蟹网上。

  潘光明手拿大闸蟹告诉香橙君,今年的大闸蟹长势比较好,个头也不小,现在已经有70%的大闸蟹已经完成了最后一次脱壳,预计9月底大闸蟹就能上市了十月中旬是最佳的吃蟹时间

  大闸蟹从蟹苗到成熟上市期要蜕五次壳 。在最后一次蜕壳后,大闸蟹就进入了“长肉”的冲刺期,将会身体增重,性腺成熟,膏黄满盖,被称为成蟹。“这次蜕壳的程度将决定大闸蟹上市的规格、质量和产量,目前来看今年应该是个丰收年。”潘光明说。

  秋不食蟹,何以解馋

  阳澄湖大闸蟹一上桌,万色皆凋、百味皆淡,不过,吃蟹也是有讲究的,“像苏州人一样吃蟹”才是大闸蟹的正确打开方式,吃蟹可以这样六步走——

  掌握了吃蟹小技巧,我们上菜咯!你知道一只蟹究竟有多少种滋味?一只蟹又会有多少种做法吗?阳澄湖大闸蟹的N种吃法,小编这就为你解锁!

  清蒸大闸蟹

  大闸蟹的最佳吃法当数清蒸,原汁原味。掀开蟹盖,细品丰腴的蟹膏,抿一口蟹黄,再呷口黄酒,肥美又鲜甜。

  清炒蟹虾两鲜

  颗颗晶莹饱满的虾仁,和手工挑出的蟹肉一同充分翻炒,橘红的蟹黄点缀其间,散发出无法抵挡的诱惑。

  蟹粉鳜鱼卷

  当肥美鲜嫩的鳜鱼遇上蟹肉,光是品相就足以让人移不开眼。在精湛技艺的加持下,每一块鳜鱼肉都软嫩弹牙。

  蟹黄扒瓜方

  精雕细琢的冬瓜和手工拆下的蟹肉一同蒸制,在蒸汽的催化下充分结合出最极致的鲜美,绵软的冬瓜入口即化,鲜汁四溢。

  秋蟹三部曲

  一种大闸蟹也能做出三种吃法:极致鲜美的蟹爪炖蛋、入口即化的蟹粉芙蓉、美滋滋的香辣蟹,就着一点黄酒慢慢品,你一定会爱上。

  碧绿蟹玉羹

  翠绿欲滴的青菜、白莹似玉的蟹肉,再加入嫩滑的豆腐和蛋花,口感爽滑细腻,菜的清香与蟹肉的鲜美完美结合,一口就让味蕾彻底沦陷。

  蟹粉狮子头

  淡淡的清香扑进鼻腔,肥瘦比例得当的肉糜中充满了鲜美难挡的蟹粉,每一次咀嚼都带来无尽的享受。

  秃黄油捞饭

  《风味人间》曾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秃黄油,“略硬的雌黄,绵润的雄膏,双剑合璧,直指人心”,每一粒Q弹软糯的米饭包裹上金黄色泽,一瞬间体会到“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的真意 。

  手工蟹肉馄饨

  咬开筋道的面皮,以蟹肉入馅的美味在舌尖缓缓绽放。在极致鲜香的包裹下,每一寸味蕾都陷入了狂欢。

  上菜完毕

  这么多蟹料理

  你最爱哪一道?

  浪漫金秋,蟹出相城

  带上家人朋友

  品蟹赏景

  “蟹”逅最美的相城!

  (来源:今日相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