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只争朝夕 争分夺秒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1年09月03日 17:4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审议《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7月下旬,南京、扬州等地暴发疫情,给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挑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彻底扑灭疫情并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和诉求,既着力解决面上共性问题,又“点对点”解决“急难愁盼”,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要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聚焦南京、扬州等重点地区,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和信用服务,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企业稳定用工,保障物流通道畅通,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扩大消费投资需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持续提升便利服务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尽快推动经济发展恢复正常。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指出,社会信用体系是保障市场经济有序高效运行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遵循法治轨道,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和信用修复等机制,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加大信用激励和约束力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赋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省级管理事项和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省级管理事项的决定》《江苏省乡镇(街道)法定权力事项清单通用目录》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毕然、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