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做“微商”卖水果?背后故事很暖心!

2021年09月03日 14:50: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花果和葡萄熟啦!”“这里的水果价廉物美,都是新鲜采摘,快来买!”“我已经吃了,很好吃!”......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社区民警戴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起各种售卖水果的广告。同事们、朋友们都纷纷纳闷,他怎么做起了“微商”?原来戴平管辖社区内的昊恒生态园是野徐镇最大的果园,种植面积150亩,无花果年产约15万斤,葡萄年产约18万斤。园内产出的无花果营养丰富,阳光玫瑰葡萄晶莹剔透,长势喜人,都纷纷进入了收获的季节。若在往年,这应是果农最为期盼的时刻,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因交通不便供货受阻、市民下乡采摘减少、销往市外的渠道收窄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大批无花果和葡萄滞销,这些成熟的水果不宜收藏,销不出去就意味着亏本。果农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些葡萄、无花果这么好,卖不出去可惜了,我来想想办法。”

  戴平作为社区民警,在一次社区走访中了解到果农的难处后,便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助农、助销”活动。他积极联系媒体到果园内采访直播,在社区内的5个网格群及水果店、工地等进行推广宣传,持续扩宽农户销量渠道,提高影响力。

  此外,戴平还大力发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单位同事积极购买,并将现场拍的照片和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化身“微商”带货。在戴平的影响下,朋友圈里一场爱心接力活动开始了,预定的数量渐渐多了起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庞亚雷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