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在抗疫一线的红十字青年志愿者

2021年09月01日 19:40:55 |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暑期,在全省各地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有一群逆风飞扬的年轻身影,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红十字会的青年会员和志愿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们响应号召,纷纷行动,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青年力量。

  他们“战”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

  马乐,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志愿者

  战“疫”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

  她在返乡后不久便到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村干部调查统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需复工复产人员信息,建立防疫微信群,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她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锻炼了我的能力,为我发挥所长、服务社会提供了途径,我要为守护基层防疫的“最后一公里”防线贡献应有的力量。

  陈世豪,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志愿者

  战“疫”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洗马杨家山社区

  在这里,她协助医护人员登记录入人员信息,做好核酸采样、封管打包等工作。她说,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站出来,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力,这是一件很重要也很有意义的事情。

  靳红翠,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校红十字会干事

  战“疫”地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复兴镇卫生院

  在疫苗接种点,她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核对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她说,在繁忙的工作中,有一位阿姨对我说:“姑娘,你态度真好啊!”她脸上洋溢的笑脸是那么的温暖而明媚,让我疲惫的身心瞬间得到了舒缓。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

  谢伟成,沈阳理工大学2019级装备工程学院19110501班班长,校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东台红十字志愿者。

  战“疫”地点:东台市新海社区、八林社区、时堰镇卡口,东台市第一中学

  他主动报名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点维持现场秩序,在交通卡口查验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在东台市第一中学参与防疫消杀志愿服务。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响应号召来到社区志愿服务,就是要热情服务社区群众需求,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王唯佳,扬州大学广陵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东台市红十字志愿者

  战“疫”地点:盐城市东台市东园社区

  在核酸检测点,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对人员信息、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维持现场秩序。他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看到,面对疫情,群众的团结一心、相互配合,工作人员的不畏辛苦、无私奉献,大家的努力终会战胜疫情,我们无所畏惧。今后的我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