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元!2021年江苏体育消费券来了,还新增三类消费券

2021年08月30日 14:4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8月28号开始,江苏省体育局正式启动发放2021年体育消费券。今年,体育消费券增加到6000万元,江苏境内的健身群众都可以按照规定自愿实名领取体育消费券。体育消费券怎么领?又可以怎么用?

6000万元!2021年江苏体育消费券来了,还新增三类消费券

  【新增三类消费券 消费券总额增加到6000万元】

  今年的体育消费券保留了普通消费券和健身达人消费券,新增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青少年游泳培训券和慢病运动干预消费券。

  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营销活动部邓凌云介绍,新增的其中一种是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主要是有一些社会体育俱乐部定点场所,由这些社会体育俱乐部提交发放清单,在自己会员中间或者潜在的咨询者里,提供给群体处。群体处核实以后向名单上的人提供体育消费券,用于在指定的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还有一种今年新增的是,游泳定点场所青少年游泳培训券,使用这种消费券是要签订初学承诺的,主要是针对初学者。

  今年将发放3901.5万元普通消费券、1000万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500万元青少年游泳培训券、300万元苏北青少年健身培训券、180万元慢病运动干预消费券和20万元健身达人消费券。符合条件的健身群众,每人可以领取500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500元青少年游泳培训券、800元苏北青少年健身培训券,500元慢病运动干预消费券,并在指定场馆抵扣相应的消费金额。

  【需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才能领券消费】

  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采取“体育 + 互联网 + 金融”的方式发放,健身群众需要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然后通过专用微信小程序或手机客户端领取。江苏省体育局和各设区市体育局选择确定了600多家定点服务场馆,这些定点场馆均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安全有序开放,向群众提供规范的体育消费券服务。

  邓凌云介绍,户外体育场馆是可以开的,目前五台山网球馆和五台山户外篮球馆已经正式开放了,这两个场馆是可以用体育消费券的;等到其他场馆开放以后,体育消费券就可以在这些场馆使用。但是体育消费券本身有两个月或三个月的时效,要在两个月或三个月里使用完,使用完消费券后剩下的金额要用江苏全民健身卡支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高辉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