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大厅突发疾病 医护接力生死营救

2021年08月28日 19:2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获悉,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因为胸口疼痛,由家人陪同来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谁知刚刚走进医院大厅就突然晕厥倒地。一场争分夺秒的抢救也随即展开。

  当晚10点55分,这名黑衣男子来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大厅,走了没几步,他突然失去知觉身体往前栽,好在一旁的家人及时托了一把,他才没有重重摔在地上。面对这一突发情况,男子的妻子留在原地照顾,女儿则跑到附近诊室大声呼救。

  常州市一院急诊科护师蔡玉婷回忆道:“当时是因为有病人家属过来呼救,然后我们立刻就从分诊台跑出去。”

  急诊护士蔡玉婷和几名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开展紧急抢救。此时,男子意识丧失、面色苍白,颈动脉搏动消失,心跳呼吸骤停。医护人员分头行动,快速推来抢救车、拿来急救工具,大家合力将男子抬上转运车,快速送往急诊抢救室救治。期间,几名医护人员轮流开展不间断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操作。

  常州市一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蒋睿说:“做心肺复苏过程中心电监护提示是一个室颤,除颤完了之后患者的心律就恢复了。”

  因为抢救及时,10分钟后,男子恢复意识和自主呼吸,心律转为窦性心律,脸色也慢慢转为红润。确诊为心肌梗死后,急诊团队立即将他送往心血管内科,此时,科室医生早已在导管室做好准备,接力救治。

  常州市一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强表示:“从他的复苏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急救过程。把他从恶性心律失常恢复成一个正常心率,恢复了心率、血压和意识。为我们后期做准备手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过积极处理后,男子的症状改善,血流恢复通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