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男子突发脑梗 泰州民警接到求助两次出警相助

2021年08月26日 15:1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当民警把河北邯郸男子李某转到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又和市救助站对接后,民警才舒了一口气,连日来对李某的“警情”才告一段落。

  原来8月20日,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永安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邻居是外地人,前几日突发脑梗,身边没有亲戚朋友,需要回老家治疗,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该患者所居住的出租屋。经了解,男子李某是河北邯郸人,今年38岁,独自外出打工,家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几天前突发脑梗导致左侧半边身体无法活动。且因为疫情原因,家里亲戚无法到江苏来接他。民警得知此情况后,迅速将李某送至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先行治疗,随后积极与民政部门沟通对接情况。

  经过基层医院短暂治疗后,李某病情略有好转,但因他需要民政救助,必须转到市定点医院,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泰州市救助站和市第四人民医院联系,一切安排妥当后,民警再次“出警”将李某转到定点医院。

  随后,民警又和李某的家属联系,暂且将在医院治疗,待疫情解封后,将李某送至河北邯郸老家由家中亲属看护治疗。李某和家属对民警的倾力相助表示感谢。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