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在抗疫一线的红十字青年志愿者⑭

2021年08月24日 17:28:00 |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暑期,在全省各地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有一群逆风飞扬的年轻身影,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红十字会的青年会员和志愿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们响应号召,纷纷行动,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红十字青年力量。

  他们“战”在江苏各地疫情防控一线

  王矇雨,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传媒系19编导二班学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成员

  “战”疫地点: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环城社区

  在社区,她协助工作人员调查统计居民接种疫苗情况,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她说,这里老年人比较多,社区组织志愿者上门宣传防疫政策、排查来淮人员。我们早出晚归,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每条街巷和居民家中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在志愿服务中,看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感受到了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谷丽,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20汉语言二班学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成员

  “战”疫地点: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

  在街道交通卡口,她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她说,疫情来得很快,全区迅速行动,通宵检测核酸。也是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全体居民的自觉支持,我报名参加了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顶着烈日,站在路口执勤,虽然辛苦却有满满的收获,让我更加珍惜平静安宁的生活,更希望为别人多做一点事情。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南京加油!

  刘欣怡,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传媒系20编导一班学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成员

  “战”疫地点: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王府园社区

  在社区,她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查验进出小区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她说,身边很多朋友也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是一次很特殊的经历,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体会到战疫一线人员的辛苦;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易冬妍,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传媒系20编导一班学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成员

  “战”疫地点: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福润社区

  她在核酸检测现场登记人员信息,维持秩序;在社区帮助解除隔离的“黄码”居民及同住人员转码,调查统计有关信息。她说,这次志愿服务是十分宝贵的经历,自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劳,同时也感受到了居民的热情和配合,懂得了幸福安宁生活的背后,有很多平凡英雄在默默付出,这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章涵,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19汉语言一班学生,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成员

  “战”疫地点:常州市天宁吾悦疫苗接种点、青龙高速出入口

  在疫苗接种点,她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在交通卡口,她协助当地疫情防控交通组,检查下高速车辆,查验司乘人员的行程卡、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落实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她说,这次志愿服务对我锻炼很大,接触到很多人,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查工作,同时宣传防疫政策。虽然有一些人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努力完成好工作。正是通过很多人的默默付出,才创造了我们国家的抗疫奇迹。加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