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船舶含油类污染物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20日 14:45: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8月20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船舶含油类污染物污染防治,江苏省于2021年6-7月开展了船舶含油类污染物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进出港运输船舶4721艘次(其中油船497艘次),港口、码头和含油类污染物接收单位396个(含油类污染物转运单位51个),发现问题618个,督促整改完成602个,未发现船舶非法运输废矿物油的情形。16项涉及部分船舶防油污设备配备不到位、油类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不及时、油类污染物接收服务公示不规范等问题,已督促整改,并定期跟踪落实。

  下一步,江苏省还将积极推动沿江港口码头加强船舶含油污水预处理设施建设和应用,提升船舶油类污染物接收处置能力,持续加强船舶含油类污染物排放监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美苏263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