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灌南: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办好返乡“一件事”

2021年08月16日 10:4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说原来办手续要跑好几个地方,没想到现在带上退伍证、介绍信等材料,就能当场把返乡报到事项办好,真的太方便了。”日前,灌南县退役士兵李正明在退役军人服中心只用了10分钟就办理好了报到所有的手续。

  为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灌南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100件事清单中,都将退役士兵工作放在了重要位置。在退役士兵报到期间,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为退役士兵提供了温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为方便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专班,制订详细完备的工作方案,提前建立QQ联络群,退役士兵加群后,在群文件中可查阅相关政策及业务事项,后续通知及信息及时推送,安置科工作人员工在群内也会第一时间解答问题。

  为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采取预约报到、集中报到制度,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台的《关于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的通知》提出的“八个一”暖心服务内容,其中包括“一站式”服务,特别邀请人武部、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联合办公,切实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初一公里”。

  “在办理退役士兵报到过程当中,我们努力破除部门间壁垒,通过多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让退役士兵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需要跑多个部门的慢慢“证”途,现在只需跑一次就能办理报到接收、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开具落户介绍信、事项咨询等业务,对不能当场办理的,只需退役士兵留下相关证明资料,工作人员会代为“跑腿”办理。工作人员还联系银行统一代办拥军卡,统一收齐党组织介绍信帮助转接党组织关系,让退役士兵感受到温馨的服务和帮助,深受退役士兵好评。

  接下来,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安置”工作理念,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真正保障退役安置军人合法权益,稳定兵心。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夏丹华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