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坚守!江苏省内部分支援南京的医疗队返程

2021年08月13日 18:4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7月21日,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江苏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驰援南京,大家拧成一股绳,为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出力。今天,部分医疗队完成任务,陆续返程。

  徐州300多名医护返程:收获感谢与感动

  从7月25号到8月13号,总共20天的一线抗疫,徐州市五县一区的300多名医护人员,他们现在已经完成了这次任务,正在回家。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检验中心科教科科长阚鹏飞说:“看着南京确诊人数一天一天下降,我们心里是非常高兴的,感觉自己做的这份工作,能够给江宁添加一些帮助。”

  8月11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学校核酸检测点,一个做完核酸检测的小女孩,给医护人员送上一幅自己画的画,上面写着:辛苦了,白衣天使。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大屯煤电公司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李继芝说:“他们说的每一句感谢 ,我都记在心中,非常感谢  ,我也会继续加油。”

  最后一次入户采样 盐城医护给隔离小朋友跳舞

  今天早晨,盐城支援南京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们最后一次入户采样。做完核酸采样后,他们特地给居家隔离的小朋友跳了一段舞蹈。

  江苏省盐城市支援南京医疗队队员姜婷婷说:“感谢志愿者给我们的帮助,感谢南京人民对我们的配合,希望南京越来越好。”

  盐城支援南京医疗队7月22日来到南京,300多名队员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今天,他们结束任务,返回盐城。

  战疫必胜 宿迁医疗队返程

  今天上午,宿迁医疗队的101名医护人员结束了支援任务,即将返程。

  江苏省宿迁市支援南京核酸采样医疗队总领队孙明说:“我们在这里待了20天,从第二轮核酸采样到第六轮我们全程参与,南京非常好,我们也很努力,大家把任务完成了,这是最高兴的。”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健委主任王河说:“在我们每个,不管是固定的核酸采样点还是流动点,还是到隔离酒店,不管是半夜还是临时调动,随叫随到。”

  江苏省宿迁市支援南京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陈丽丽说:“在这个过程中虽说都很辛苦,大家都从来没有说过有多累、有多苦,一直在坚持,现在我们也要回家了 ,其实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收获的,大家是带着胜利的心情回家的。”

  无论高温、无论风雨,支援的医护们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谢谢你们,每一位坚守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也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有最美丽的彩虹。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王芳 刘磊 汪乐萍 周会峰 王昕 孙浩瀚 罗飞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