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景昀:用“往前冲”证明“我能行”

2021年08月13日 15:32: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今天忙一天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时间已过晚上十点钟,扬州高邮市送桥镇官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玉俊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景昀刚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回来,一边泡着方便面一边对接明天需要上门做核酸人员时,很关切地对她说。“没事的,书记,我年轻精力足,多一点努力,大家就多一分安全。”景昀乐呵呵地回答。

  景昀是一名“90后”,2016年参加工作, 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始终冲锋在前,急难险重任务抢着干争着干,他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年轻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景昀立刻在朋友圈和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信息,要求7月10日至20日从禄口机场来邮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行程。每天第一时间排查相关人员信息,了解“有没有回来、住在哪、有没有做核酸、疫苗有没有打”等诸多内容,一天下来,她要打上百个电话核实情况。每天上门登记查验苏康码、测体温,她还提醒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并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

  官路社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于7月31日启动,要求在30日当天将核酸检测大棚搭建好,物资准备到位,人员配备齐全。景昀在外面跑了一天,晚上回来没有顾及吃口饭,立即赶到现场,帮忙贴一米线、拼装指示牌、摆放休息桌椅等,她丝毫没有怨言。

  在社区第一轮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景昀负责对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配合医生采样,要求穿上防护服。正值夏季,天气炎热,加上防护服密封不透气,身上汗水一直顺着身体往下流,能清楚地感觉到汗水顺着小腿一直流到鞋子里,汗水也让眼镜和防护面罩变得模糊。

  几个小时下来,景昀闷得喘不过气来,几次要晕倒,她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脱下防护服的那一瞬间,虽然全身湿透,能拧出水来,但当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景昀一下子又“活”了过来,振奋精神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丁小玲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