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调度会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生态安全底线

2021年08月06日 10:0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认真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讨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会上,南京、淮安、扬州、宿迁4市就各地的医疗废物处置、污水监管和饮水安全、系统内部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和医疗机构、隔离点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等各环节管控,严格监管、加密检查,第一时间组织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反馈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全省60家定点医院、52家污水处理厂和23家医废处置单位全部纳入省生态环境指挥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全省医疗废物贮存量为零,做到了“日产日清”,定点医院废水排放情况总体稳定。

  当天,省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还听取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全省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和涉疫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检查组现场检查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调度部署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