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疫守门人”!盐都各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05日 17:4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盐城市统一部署,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盐都区厉兵秣马、未雨绸缪,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分批次组织开展全人群核酸检测演练。盐都区各地更是迅速响应,精心准备,确保“一个不落、全员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跟着小编直击一线。

  8月4日,台创园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全面启动。

  在台创园育才社区,由25名学生、退伍军人、休假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承担核酸检测演练各项服务工作,志愿红成为现场最靓丽的青春色彩。

  从组织群众有序入场到检测码录入,再到引导群众按要求退场,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坚守岗位、用心服务的身影。

  台创园育才社区党总支书记 朱得军:“本次核酸演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志愿者们在如此酷热的天气下,为广大村民服务,为这次核酸演练取得成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凌晨四点就到现场的社区医生王华凤,充分发挥驻村医生人员熟悉的优势,保障所有居民应检尽检,上午九点多,满头大汗的王华凤才利用演练间隙吃上早饭。

  8月4日,张庄街道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在街道金都华城集中采样点,居民们都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采集口咽拭子。

  “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则按照“一人一采一消毒”的要求为居民进行采样。

  张庄街道西徐社区党总支书记 滕长青:“本次演练‘以演促练、以演代训’,采样人员从演练中进一步提高采样能力,取长补短、总结经验,优化改进工作流程、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在疫情出现的时候,我们这支队伍能用得上、做得好。”

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们脱去防护服

  在闷热的环境中,防护服都已湿透,医护人员的手在橡胶手套的包裹中早已被汗水浸的发白、发皱。为了放松身心,龙冈卫生院康复科科长黄怒虎利用演练换班时间,现场打了一套太极拳。

  据了解,此次演练张庄街道共设立12个采样点、80个采样组,300多名志愿者和网格员参加,检测从早上5点半开始,截至下午5点,完成采样25442人。

  8月4日,在郭猛镇刘垛社区检测点,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有序开展,前来采样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10人一组依次进入采集区域。

  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忙碌着,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

  郭猛镇刘垛社区党总支书记 姜政:“做到每家每户、逐一逐户,每个人都通知到位。截至目前,我们村已经做了1900多个,我们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

  据了解,此次演练,郭猛镇共设12个采样点30个采样组,覆盖全镇境内20000多人,计划用一天时间完成采集任务。

  8月4日凌晨5点,尚庄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全面启动。

  在瑞南居委会采集点,志愿者、网格员齐上阵,测体温、扫码登记……耐心地为村民进行手机注册。

  高温酷暑对现场的医护采集人员是不小的考验,他们身穿防护服,头顶防护面罩,豆粒大的汗珠湿透了防护服。

  此次演练,尚庄镇共设置检测点位18个,对不能到现场检测的老人,医护人员还通过登门入户的方式,达到检测全覆盖。

  此次演练全方位检验和提高了盐都区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盐都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