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人员接触 智能机器人“检测员”上岗

2021年08月05日 18:2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服务中心大厅门口,多了一位热情的机器人“检测员”,为疫情防控提供智能助力。

  8月4号下午,记者在采访现场注意到,机器人被摆放在社区大厅门口,只要有人从大门进入,哪怕相距近2米远,机器人都能立即测出进出人员体温,并立即语音播报。具备零接触、快速测温、口罩识别等多种功能。

  据了解,水渡口街道以及辖区范围内6个社区刚刚配备了这样的机器人,目前仍处于试用阶段。最主要使用的还是体温检测功能,其他功能会在后续陆续投入使用。相比较而言,由于采用的是全身体温扫描检测,这款机器人的检测更加准确。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社区工作人员也能第一时间得到播报,而最关键的是机器人取代了人工测温,减少了人员的接触,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耿炎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