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江苏全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5日 16:03: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过硬措施防输入、防扩散,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全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扬州:全民携手 共克时艰 筑成防疫抗疫坚强堡垒】

  8月3日上午,在扬州广陵区长征路路口,来自瘦西湖景区的志愿者正在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查验,协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和封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本处于旅游高峰期的瘦西湖景区立即闭园,100多名工作人员转战社区,脱下导游服,穿上红马甲,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攻坚战中。

  扬州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导游服务部部长张振华说:“我们每个景区人都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努力能够尽快实现我们景区的正常开放

  在四季园农贸市场门口,邗江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其安和同事们一起负责对附近封闭小区的居民进行物资派送。所有从外围送来的物资到达这里后,都要经过仔细消毒,再由志愿者送入封闭小区的居民家中。

  扬州市邗江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其安说:“我在这边已经有4天了我们作为党员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盐城建湖:上千大喇叭村村响 传递乡村防疫最强音

  疫情防控需要群防群治,如何宣传到户到人?盐城市建湖县充分发挥基层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了解防疫最新信息。

  目前,建湖县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已经形成一张疫情防控大网,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让防疫宣传下沉到最后一公里,筑起了乡村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宿迁泗阳:党员志愿者携手消杀团队 为小区全方位消杀】

  在宿迁泗阳县泽园未来城小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消杀人员正在组装调试喷雾设备,为小区全面消杀做准备

  泽园未来城小区共有12栋440户居民此前泗阳县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听到不少业主反映,想把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这样就更加放心一些。党员志愿们就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立即与县内的消杀团队取得联系,约定时间,及时满足业主们的需求。

  彭斯斯 扬州 江宁 盐城 泗阳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