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人出院!禄口机场疫情首批出院患者今日转入康复点

2021年08月05日 12:5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5日上午,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首批6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从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正式出院。

  据了解, 6名患者42女,年龄在41-72岁之间, 721-22日入院,5个轻型1个普通型,目前经过积极治疗,恢复情况良好,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专家组审核后出院。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杨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介绍:在治疗过程中,我们坚持“一人一策”,针对每例患者不同的情况,由专家组会诊,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注重中西医结合,确诊病例中医药使用率达100%。医护人员也给予了患者精心细致的护理,提供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让他们尽量能“吃好喝好睡好”。出院后,他们还要接受康复治疗,促进全面康复。

医护人员为出院患者赠送酒精等消杀用品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为这批出院患者赠送了酒精等消杀用品,并叮嘱出院患者转康复隔离后仍需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出院患者乘车转入已完成隔离康复病房改造的溧水区中医医院

  据了解,这些患者从公卫医疗中心出院后,将转入已完成隔离康复病房改造的溧水区中医医院康复观察。出院患者到达定点康复医院后,还将进行14天的集中观察和集中治疗,通过运用中医的手段以及非药物的治疗,对康复患者的身心进行适当的调整,可以使康复患者更快地融入到社会。

  记者/高志鹏 汤安佶 摄像/桑雨生 视频/陈嘉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