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动能强劲!上半年江苏企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2.8%

2021年08月04日 19:1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苏企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2.8%,两年平均增长14.1%,显示出全省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和充沛活力。

  伴随着市场需求的企稳释放,以及减税降费等政策作用持续显现,今年上半年,江苏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2.2%,两年平均增幅12.6%。这当中,装备制造业作为江苏传统龙头产业,贡献了制造业58.3%的增量,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科技创新方面,上半年江苏高新技术企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2.7%,两年平均增长13.3%。科技型中小企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36.7%,两年平均增长20.2%。集成电路企业开票销售延续上行态势,两年平均增长达到22.4%。

  与此同时,也体现在市场主体的活力不断增加。1-6月全省新增涉税市场主体65.4万户,同比增长34.1%,两年平均增长25.1%。其中第二、三产业新增涉税市场主体10.7万户、54.1万户,两年平均分别增长16.3%、27.2%。其中第三产业新增涉税市场主体增速最高,数量占到全部新增市场主体的82.7%,显示出新兴业态不断壮大,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顾啸云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