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 江苏各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4日 16:3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地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运用到疫情防控中,全面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科技助力 江苏各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8月2日至3日,南京市江宁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准确把握居民检测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谷里街道谷里社区引进身份证阅读程序。只需要3秒,志愿者们就能完成一位居民的身份证录入。同时,录入的信息第一时间就反馈给片区网格员及村队长,既简化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流程,同时也准确把握居民检测情况,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科技助力 江苏各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谷里社区主任严浩说:“筛选出还没有核酸检测的人员,及时安排网格员电话通知、上门通知、微信群通知,精准发动这些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目前来看,这样做的效果很好。”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社区居民说:“扫码还要填写信息,刷身份证比较方便。今天从进门到做完大概也就三到五分钟吧。”

科技助力 江苏各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宿迁泗阳不少市民配合封控积极进行居家隔离。当地民警们用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向正在隔离的市民们传递关心、传播温暖。为了避免扰民,无人机“喊话”的时间和内容都有着严格规定和安排,在最适宜的时间为小区居民送上最需要的提示和安抚。

  (李明洋 江宁台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