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03日 18:5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疾控人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娄勤俭强调,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板仓街3号居民小区,娄勤俭察看社区日常管控,向负责人了解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公共活动场所消杀、进出人员日常管理、居民外卖定点领取等具体情况,对小区严格落实防控规定给予肯定。他说,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这个小区虽然情况正常,但也不能放松警惕,要发动居民群防群控,做好日常卫生防护,自觉佩戴口罩,进入小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以细致到位的措施把社区防控做实做好。万达华府东苑小区是封控管理小区,所有人员只进不出。娄勤俭听取并查看小区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频次、居民生活物资供给、住户垃圾处理等情况,向封闭在家的居民挥手致意,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他叮嘱现场指挥部的防控人员说,封控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进行精准管控,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努力创建无疫小区。要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度过艰难时刻。

  高速公路等通道是防止疫情外溢的重点关口。截至8月2日16时,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离宁查验点”累计检查车辆4万多辆,检查过往人员5.7万余人,其中劝返车辆7千多辆、劝退人员1.1万多人。娄勤俭仔细询问查验流程、通行规定,向正在值守的公安民警、交通、城管等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要严格查验,不放过一个不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和人员;要针对客车、货车和出城的、途经的等不同情况,精准分析、分类管理,提高放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他嘱咐有关方面负责人说,盛夏酷暑、连续作战,同志们非常辛苦,要科学安排值守,合理调配力量,加强防护保障,努力为大家解决执行任务中的困难。

  生活物资保障关系群众的日常基本生活。在华润苏果亚东店,超市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门店加大了粮油米面、方便食品、蔬菜、肉禽蛋等重点民生必需品的订货量,并且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最高限价,还加强了线上“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各类民生用品库存充足,完全能在较长时间里满足周边居民需求。娄勤俭说,华润苏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社会责任感,要继续组织好货源,更好服务百姓生活、支持抗疫工作。他特别指出,超市人流量大,要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这是保障正常运营的前提,也是企业应当坚守的职责,不能有丝毫马虎。

  娄勤俭在调研检查中强调,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南京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态势尚未完全稳定,不能有一点懈怠。要再坚持再加力,与病毒和时间赛跑,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进一步从紧从严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让老百姓更放心一点,齐心协力、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省领导韩立明赵世勇、刘旸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曹鹏 浦沫瀚 编辑/孟晓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