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增两类老年人 徐州普惠养老服务扩面

2021年08月02日 20:0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2日),记者从徐州市民政局获悉,自7月下旬起增加“享受离休待遇以及年龄7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两类老年人为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对象,按照入住养老机构同等床位价格每月优惠800元,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普惠养老待遇。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自2019年2月启动,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财税等政策支持包;企业则按约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让更多老年人受益。

  据徐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初,徐州市获批全国第一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为具有徐州市户籍60岁以上的特困、低保对象、烈士父母及配偶、道德模范、计划生育失独家庭中老年人等在内的八类人群提供普惠养老床位。

  在徐州九如城(泉山)养老院,546张普惠性床位已陆续投入使用,可为入住老人提供健康评估、绿色就医、健康理疗、就医陪同等服务。像养老院里48平方米的二人间,优惠800元之后,老人只需要支付1700元左右就可以入住。

  据了解,此次普惠养老服务扩面,符合“享受离休待遇以及年龄70周岁以上空巢独居”条件的这两类老人携带相关材料向所在县(市)区民政局提出申请,经县、市两级民政部门初审,审核后,凭市民政局出具的《徐州市普惠养老审核表》与提供普惠养老机构签订《入住协议》,即可办理入住。

  近年来,各地持续加大养老床位的供给,新建改建扩建了一大批养老机构,目前为止江苏全省已建成各类养老床位74.3万张,每千名(户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超过40张,在全国处于第二位,但是普惠型养老机构床位供不应求。2019年以来,江苏省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73亿元,用于支持全省39个普惠养老项目建设,覆盖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5个设区市,预计将建设养老床位近1.4万张,扩大普惠养老服务供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