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已排查出密切、次密接接触者2711人,1075个行政村建立防控管理网格

2021年08月02日 15:4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日上午11点半,扬州市举行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通报相关情况。

  8月1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例(其中轻型14例,普通型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扬州市已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4个。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2711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8月1日起,扬州市主城区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介绍,截至当天上午9时,主城区已完成采样141.72万人,已检33.78万人。针对增加的确诊病例,继续动员各种力量,包括国家和省级专家专业技术力量、市级流调专班力量和各类社会力量,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和排查,力争做到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不漏一人。

  目前,扬州市已向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转运部分病例,剩余病例正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为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该市将继续严格实施重点小区封闭管理、主城区进出通道严格管控以及与外省市接壤道路设置卡点等措施。

  据介绍,为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扬州全市75个乡镇、1075个行政村均建立了防控管理网格,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实施人员、场所、活动精准管控,规范设置进村检查点,制定返乡人员报备制度,分级分类管理。倡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停运所有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以及镇村公交。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县(市、区)已实行风险人群有奖举报,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我们)建立市、县、镇、村四级指挥体系,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镇,驻扎乡镇,一线指挥;乡镇干部包村,组织开展宣传、排查、管控等具体工作;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户,点对点排查风险。激活多户联防网格体系。”扬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顺圣介绍说。

  据扬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应华介绍,目前在扬州的高校大学生分布在5所高校、10个校区,共有11587人,其中,包括324名国外境外的留学生,当地教育部门将逐一登记,逐一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目前,我们市教育部门已经对10个校区,每个校区派出一名局领导,派出一名处长重点来加强指导督导,同时,会同高校来全力地做好各种的防控管理以及服务保障。”周应华说。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相关心理专家还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进行指导。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