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志】邢海燕:工作近30年的我是“小汤山”的新人|疫线接力棒

2021年08月01日 17:11: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者: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 邢海燕

  

  2021年8月1日

  我叫邢海燕,来自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已经在临床工作近30年。7月29日,应江苏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我被抽调增援去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也就是“小汤山”医院。这里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虽然临床工作了30年,但对于小汤山来说,我是新人,面对患者,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天早晨六点半,我们要赶上最早的一班交通车,从固定的隔离酒店前往小汤山医院。七点钟到达医院后,先要了解我们分管的D4病区整体病人的病情,重点是发热病人的体温变化情况,有无新增发热病人,有无病人症情的明显加重,以及复查CT的结果。然后参加八点钟的全院早交班,分别听取各个病区医疗组长的病情汇报,掌握全院病人的收治情况,病情的转归以及专家组的治疗意见。在这里,我能深刻体会到大家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在病房里,基本上每个病人心态都很平稳,能够积极地配合各种治疗,而且所有的病人都服用了中药治疗。面对每一个病人,我们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询问病情,反复揣摩、讨论,常常几个病人看下来,就已经汗流浃背了。三天下来,几乎都要到下午两点左右才能吃上午饭。工作虽然辛苦疲惫,但在南京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守护好百姓的生命。健康是我的责任担当,也是我的荣幸。相信我们定不辱使命,战胜疫情,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