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省疾控专家权威解答相关注意事项

2021年08月01日 13:30:45 | 来源:健康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对南京市以外的低风险地区12-17岁人群,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围绕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汪志国进行了解答。

  我省12-17岁人群接种的是哪些厂家的疫苗?

  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大家都很关心。经国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批准,我省在7月底提前启动。目前,获准在未成年人中使用的疫苗有两家,都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分别是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有限公司生产的。

  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

  12-17岁人群是未成年人,接种时监护人要全程陪同。现在仍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在前往接种单位的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接种单位,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体温测量,有序排队。接种前,监护人应按照要求,现场在健康询问表和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确保接种前后安全。

  (来源:健康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