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邮件快件全消杀 件件信息可溯源

2021年07月31日 17:48: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7日,南京疫情管控升级,所有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7月30日,江宁区部分快件分拨中心停止运行。那么现在南京的快件寄递是否畅通,快件防疫消杀工作是否严密?

南京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邮件快件全消杀 件件信息可溯源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进口邮快件集中监管仓的核酸采样室,核酸采样人员正在对每一件从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来的邮件进行核酸采样。采样之后,所有邮件会送到邮件消杀室进行全面消杀。

  南京市雨花台区进口邮快件集中监管仓核酸采样工作人员陈露介绍,对快件每个面每个角都会采样,确保每个地方不会有遗漏,采用10件混采的方式。如果发现阳性,会对10件快递再进行单个采样。

  来自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快件,先随着车辆从专门入口进入车辆消毒区,完成车辆消毒后,由专人清点卸货,将货物运入核酸检测间逐一取样检测。之后,快件再运入专门的消毒间,经过两台冷链隧道式自动消毒设备,通过次氯酸钠喷雾消杀的方式,对每个快件包裹的6个面进行两次无死角全方位消杀。

南京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邮件快件全消杀 件件信息可溯源

  南京市雨花台区进口邮快件集中监管仓负责人 、南京市小行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韩飞介绍,消杀完了之后会把快递包裹放置在仓库里面24小时,等核酸报告出来,如果没有问题再通知快递公司过来交接。

  在南京中通快递河西投递部,一台满载快递包裹的集装箱正在卸货,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包裹依次卸载到快递传输带上,另有一名工作人员对传送带上包裹进行一件件消杀,之后这些包裹才进行分拣和派送。

  中通快递南京河西投递二部经理张建军介绍,投递部每天都会接收全国各地发过来的快递15000到20000件,每一件快递都使用了75%酒精进行全面的消杀。

南京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邮件快件全消杀 件件信息可溯源

  据了解,目前每天到达南京的邮件快件接近300万件,与疫情前基本持平。南京全市除了封控区江宁区禄口街道之外,其他区域邮政快递服务基本畅通。所有国际进口邮件快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出的邮件快件都进行各环节全方位消杀,密切接触人员每周核酸检测,作业时严格防护,严格登记制度,确保邮件快件信息件件可溯源,南京市民可以放心签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亓晨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