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防输入防扩散

2021年07月30日 20:5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30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我省疫情防控的讲话指示要求,就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刻认识到防得好才能放得开、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全部工作的前提,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要统筹公卫、公安、工信等力量,共同做好流调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机制效应,切实实现可知可控。要继续优化核酸检测采样、送样、检测、反馈的流程,进一步提高检测的质量效果。要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域,有序管理服务人员的流动、定期检测、生活保障等,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充分发挥我省呼吸科、重症科等医疗综合优势,用好中西医结合的有效疗法,尽最大努力防止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同时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坚决防止院感。要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把握防控的变化规律,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地区,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全省各口岸、机场、车站、码头、公路通道等,都要进一步严密制度、规范管理、优化流程,科学做好工作调度,从源头上筑堤防险。不仅防境外的输入,也要高度警惕严格防控省外关联疫情引发的输入;不仅要防止疫情扩散到省外,要坚决防止省内扩散。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既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守土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信息发布、防疫宣传,进一步提高主动性、针对性、及时性,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理解配合防控措施,增强对夺取抗疫胜利的信心决心。要关心关怀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网格员等防控人员,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指出,随着一系列管控措施的有效落实,积极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要坚持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与病毒赛跑,抢得时间、抢得主动,尽快扑灭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争取最快的时间见到最好的效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张正 罗聪懿 编辑/杨艺 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