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苏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16:52: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江苏全省各地正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苏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扬泰机场:加强查验流程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在扬泰机场出发口,旅客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进场,挨个核查双码。目前机场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对来自不同地区的旅客实行细分管理。其中,扬州市主城区乘客出行,必须持有核酸检测证明。

  杨泰机场防指办主任张景春介绍,扬州主城区的人进出机场,需要提供48小时的核酸有效证明,非扬州的只要行程码是绿码,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也可以自由出行。黄码或者红码的旅客是要被带走隔离要去检测的。

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苏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淮安:升级疫情防控 暂停餐饮堂食】

  7月29日开始,淮安市洪泽区启动主城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盱眙县发布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严控聚餐人数,暂停堂食,鼓励市民到店自取、外卖订餐。

  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盱城分局副局长李勇介绍,禁止堂食,鼓励餐饮经营户推荐消费者到店自取或进行外卖配送,在配送过程中尽量做到无接触配送。同时,市场监管人员对具有餐饮经营能力的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对餐具进行消毒,对现场食材进行检查,确保食材安全,确保容器安全,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苏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宿迁泗阳:积极开展监测排查 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经过连日排查重点人群,宿迁市泗阳县加强了封闭区域内的人员管理,相关居民需要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对健康码是黄码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周三次核酸检测。

  此外,泗阳县也在第一时间统筹调配县内外各项防疫物资,全面加强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的应对准备。在防疫物资储备单位,仓库内已经储存了各类防疫物资,为抗疫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宿迁市泗阳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调控科工作人员陈迪介绍,防护服、隔离鞋套、口罩之类的库存保留一定的量,按照每天政府的调拨流程和调拨指令来调拨仓库里的物资。

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苏全省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泰州:组织党员突击队 守好防疫查验点】

  疫情就是命令。全省多地第一时间集结力量,在防疫查验点展开工作,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7月29日,泰州市党员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奔赴高速卡口投入到紧张的查验工作中去。当天上午,陆增友和其他三名机关工作人员作为第一批党员突击队,来到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对进城车辆和人员的查验。

  党员突击队队员、泰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陆增友说,从8点一直到现在无间隙不间断地检查车辆,确实比较繁忙,但作为一名党员来说,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泰州市在每个查验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分三班倒24小时参与执勤。

  党员突击队队员、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徐梦青说,作为一名党员积极主动要求报名参加,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全市的抗疫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思 唐正 胡超 泰州台 泗阳台 宿迁台 盱眙台 洪泽台 扬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