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必须定时消毒!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加强消毒管理

2021年07月30日 10:43: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租车和网约车每天在城市中穿梭,流动性大、接触人员多,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南京除了要求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自行做好日常消杀外,在全市范围内还设置了31处车辆消毒服务点,同时,为了加大防控力度,各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也自行增设了多处车辆消杀服务点。

车辆必须定时消毒!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加强消毒管理

【车辆必须定时消毒 “黄码”司机自行居家隔离】

  江苏台记者周会峰说:“这里是南京东方出租公司位于江宁润麒路的一个办公点。根据公司的要求,所有路过附近的出租车都要到这个点来对车辆进行消毒防疫。”

  南京东方出租公司司机李国扬说:“把车门打开以后全部都要消毒,只要手能接触到的地方都要消毒。一天要消毒三到四次,甚至五次。这两天有的乘客会把绿码给你看,完了我们也会给他看。没有主动的,我们会提醒他给我们看。”

车辆必须定时消毒!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加强消毒管理

  公司负责人介绍,南京主城区和江宁区设置有多个出租车指定消毒点,公司要求每辆出租车必须定时消毒。在东方公司的七百多位出租车司机中,目前有三百多位司机的健康码是黄码,这些司机已经自行居家隔离。

  南京东方出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琦说:“在南京市指定的免费消毒点消毒。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出租车驾驶员回厂、回公司,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消毒。包括登记驾驶员的体温,查看驾驶员的健康码。目前,东方出租公司所有的黄码驾驶员一律停运,在家隔离。只有当黄码变成绿码之后再上路恢复营运。”

【倡议每单消毒一次 免费为乘客提供消毒用品】

  在南京市软件大道附近的一个T3网约车线下服务站,不少司机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杀。

车辆必须定时消毒!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加强消毒管理

  网约车司机说:“开工前都会首先自己把这个车消毒一遍,用酒精棉擦拭一下。把乘客经常触摸到的地方,比如说门把手之类的全部先擦拭一遍。”

  记者了解到,目前,T3出行为每辆网约车都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南京全市范围内的7个线下服务站设立了消杀点。

  T3出行南京城市经理刘思远说:“到我们服务站的话还有蒸汽消杀,我们现在是要求每一辆车每一天一定要来我们的服务站去进行一次全面消杀然。”

车辆必须定时消毒!南京出租车、网约车加强消毒管理

  据了解,该公司还倡议有条件的司机在每单完成后尽量能够对车内进行简单的消杀处理。公司相关部门会通过监管平台随机抽查。

  刘思远说:“在每一笔订单结束以后,司机需要去上传和消毒相关的照片。这个时候我们平台就会知道他每单做了一个消毒的动作。”

  目前,T3出行的派车平台已对健康码黄码司机临时封禁。平台要求司机向社区报备,在一周内完成三次核酸检测,待黄码转为绿码后向平台进行报备后方可解封。另外,平台也会及时向司机推送防疫提醒。

  网约车司机说:“先看乘客的绿码,要求乘客必须要佩戴口罩。对于乘客上车以后,我们会提供给乘客消杀物品,像洗手液之类。”

  (关玮玮 周会峰 仇煜 罗飞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