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陆续组织12至17岁在校学生接种疫苗

2021年07月29日 20:0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重要的措施。连日来,江苏多地陆续组织12至17岁在校学生接种疫苗。

  在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点,适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和家长的陪同下,以班级为单位,排队接种。 

  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家长刘女士坦言:“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过来打疫苗,我们家长是全力配合,非常支持。”

  现场设置了多个接种台,近20名医护和工作人员负责接种,确保接种流程高效、快速。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首先要做好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并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接种禁忌核查表》,在学生和家长共同签字确认后方可按流程进行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才能离开接种点。

  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陆洪翠介绍:“我们为新区实验学校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包括二级以上医院医护人员的保障,半小时一个班,一个班大约五十几个人。”

  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贾济雅说:“做到应种尽种。然后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场地的选择,并对场地进行有效的规划,尽量使接种秩序井然有序。”

  7月28日,盐城市建湖县首批12至17周岁未成年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盐城市建湖县学生顾鑫坦言:“打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的,打完了也没什么感觉。”盐城市建湖县学生陈果说:“之前爸爸妈妈都打过,自己也想打一下。也可以安心。现在打完了,心里也放心了。”

  盐城市建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成兵介绍:“我们全县12至17周岁相关学生,大约在36000多人。除建湖高级中学以外,我们还在汇文、县一中、近湖中学以及上冈实验中学开展了第一针次新冠疫苗的接种点。在8月10日之前,要完成第一针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无锡市也积极推进全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市将对18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此批疫苗接种对象涉及无锡市31.9万余名中学含技校学生,各校将在8月份适时组织学生集中接种疫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亭湖台 建湖台 无锡教育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