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烟花”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影响江苏过程雨量最大的台风!

2021年07月29日 18:41:12 | 来源:江苏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号台风“烟花”概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5日12时30分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沿海登陆,26日0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26日17时左右进入我省苏州市吴江区,经过吴中、宜兴、溧阳、高淳、溧水、江宁、浦口,28日01时左右进入安徽滁州市境内,烟花以“热带风暴”强度在我省停留32个小时。

  “烟花”于28日03时减弱为热带低压,29日05时前后从安徽进入我省徐州市丰县,10时前后进入山东,逐渐远离我省,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

  台风“烟花”对江苏的风雨影响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统计分析,台风“烟花”对我省影响时间长、范围广,风雨强,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影响江苏过程雨量最大的台风。

  (1)影响时间长。24日凌晨开始影响我省,长达5天之多。“烟花”共在我省停留约37小时,是有记录以来停留时间最长的台风。

  (2)范围广。26-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大风力普遍达7级以上。

  (3)风雨强。24日0时-29日10时全省累计雨量:绝大部分地区超过100毫米,其中323个乡镇(街道)超过250毫米(占全省21.4%),最大569.2毫米(江都市真武镇);全省平均雨量220.9毫米,已接近我省常年平均梅雨量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影响江苏过程雨量最大的台风。

  28日,我省6个县(市、区)日雨量超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泗阳322.3毫米、江都319.0毫米、高邮287.1毫米、洪泽263.7毫米、淮安区226.0毫米、金湖208.2毫米);28日20时-21时,丹阳导墅镇1小时雨量达104.0毫米。“烟花”影响期间,内陆最大风力普遍达7~9级,太湖及沿海海面10~11级。

  江苏省水利厅2021年7月29日17时升级发布新沂河洪水橙色预警。受上游泄洪及区间来水共同影响,7月29日16时,新沂河沭阳站水位上涨至10.87米,超过警戒水位1.37米,水位将继续上涨,请注意防范。

  今日大范围降水已停止,温度有所回升

  下午15点气温南高北低,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淮北地区25℃左右。

  雷雨也时不时“打游击”。下午15点,南通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短时强降水天气。

  未来三天仍有降雨 气温回升

  很多小伙伴问什么时候晴天,还要再等等。31日起沿江苏南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今天夜里到明天淮北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1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

  8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持续回升中,31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到34℃左右夏天的感觉又回来啦!

  友情提醒:近期雷雨天气频繁,请随身带伞,防疫工作也要记在心上哦~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