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江苏警方通报264个离散家庭回归团圆

2021年07月29日 11:59: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安部今年1月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江苏警方7月28日通报,截至目前,已经帮助264个离散家庭回归团圆。

  今年7月以来,就有多名和家人离散60多年之久的花甲老人在江苏警方的帮助下,从河北来到江苏,和亲人相认、团圆。

  今年7月22日上午,今年63岁的刘先生,在苏州、河北两地警方的见证和陪同下,和耄耋之年的老母亲相认。这场跨越1000公里,时隔61年重逢,母子紧紧相依。

  刘先生幼年时在苏州福利院被人收养,随着年龄渐长,他寻亲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今年7月14号,苏州警方帮助他找到了位于苏州相城区宅基村的老宅,通过DNA比对,找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亲生母亲。

  今年7月16号,在南京警方的帮助下,来自河北邯郸的68岁老人徐某和自己失散62年之久的同胞兄弟,在南京相认;在当天,64岁老人史某,也从河北邯郸赶到扬州,和自己失散61年的两位同胞兄弟相认。

  今年7月3号上午,张书红在离散44年后,在常州溧阳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姐妹、弟弟。

  寻亲人员张书红说:“就是想见他一面,看看家是什么样的,爸妈是什么样的。今天,我40多年的愿望,终于看到爸妈了。”

  今年6月21号,张书红到河北当地警方采血,没想到第二天,她的信息就被比中。原来,她的父母家人这么多年也在寻找她。今年1月起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团圆行动,终于帮助这一家人回归团圆。

  截至今年7月20号,江苏警方已帮助264名失踪被拐人员回到亲人怀抱。目前,江苏警方已对外公布70多个免费采血点,以方便寻亲人员就近免费采血寻亲。同时,江苏警方表示,将快侦快破现行拐卖案件,全面查找失踪被拐人员,努力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陈渝娜 熊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