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井然 南京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7月28日 21:3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南京市溧水区、江宁区禄口街道等地,也分别进行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现场。 

  南京市溧水区:星夜集结 全面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7月28日凌晨三点,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300名医护人员接到任务,在溧水区口白马、洪蓝、东屏等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凌晨时分,台风裹挟着暴雨,医护人员带着物资出发,并于早上七点正式开展工作。

  在溧水区通济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采样点,一大早居民们在身穿蓝色防护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检测核酸。市民张女士从排队到做完采样,总共只花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

  在溧水区状元坊小学核酸采样点,身穿红色马甲的学校老师志愿者们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自溧水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状元坊小学60名教职工迅速响应,组建了3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现场工作中。

  南京市溧水区状元坊小学老师徐辅田说:“大家都在为战胜这个疫情所努力,我觉得我也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然后我也希望这个疫情早点过去。”

  南京市玄武区:医护人员准备充足 秩序井然开展检测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珠江路校区,下午五点,来自玄武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就已经来到这里,以最快的速度做准备。

  随着采样检测工作的开始,现场共有八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搭档。市民则每十个人一组,先由前方志愿者扫描身份证登记信息,再到后方进行检测。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里也是提醒大家,排队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全面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也全面启动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本轮检测共设置核酸检测点56个,对封控区域内的居民,有关部门将安排专人上门采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