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把省委书记拦在村外的“硬核大爷”再上抗疫一线|我苏特稿

2021年07月28日 15:43: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去年疫情期间,一段特别的“抗疫”视频在网上热传。2020年1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检查疫情,被村里葛进江等几位老人拦住,吃了“闭门羹”。今年夏天,南京出现疫情后,“硬核大爷”葛进江再次“上岗”抗疫。

去年1月3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葛巷村检查疫情,被村里葛进江等几位老人拦在村口。

  7月28日,记者在江宁区汤山街道孟塘村雪浪庵交通卡口看到,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的葛大爷作为志愿者,冒着大雨拦下进村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核验、登记。

  据了解,雪浪庵卡口是孟塘村3个自然村的主要进出通道,该片区大约有800多名常住人口,其中一部分是在附近江苏园博园工作的外来人员,卡口查验任务相对繁重。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到半个钟头的时间里,进入村口的车辆超过10辆。每一次有外来车辆进村,葛进江和值班“搭档”都会立刻上前耐心询问:“师傅,不好意思,请让我们量下体温,并出示您的苏康码……”

  “去年疫情期间,我连续在村子卡口值班71天,如何跟进出人员沟通、把好村口这道关,还是有一些经验的,所以这次村里疫情防控设置交通卡口,我又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葛进江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当疫情出现时,自己理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村民站好岗。每天葛大爷要从上午7点工作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间眼睛都要紧紧盯着来往人员和车辆。每次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他都会耐心地解释、认真地登记,不厌其烦。村民张先生说:“葛大爷很尽责,我们也愿意配合志愿者们做好卡口工作,毕竟这是对我们大家负责!”

  据了解,自南京禄口机场发现疫情以来,67岁的葛进江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在村庄几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葛进江总是第一时间拿起“小喇叭”,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指导村民拉开安全距离,连续三四个小时站立,不喊苦、不叫累,尽心尽力为村民服务。

  (记者/蒋蓉宁 编辑/沐梓 供稿单位:江宁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