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城市环境 打造典范创建“盐城版本”

2021年07月27日 20:25:01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今年以来,全市干群以创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文明创建成果共建共享,向着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坚定迈进。

  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打造美丽宜居典范,是盐城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菜场,是一个城市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娱乐社区,一个建成近20年的老旧菜场最近以全新的“俏模样”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记者走进提档升级后的鑫成菜场,满满的“烟火气”便扑面而来,只见果蔬、生鲜、水产、肉类等区域干净整洁,交易秩序井然。

  市民 黄修云:“现在比以前干净好多,而且现在特方便,像年纪大的也不用爬楼,直接乘电梯上去就好了,很方便的。”

  鑫成菜场商户 吴群:“看着这个菜场天天在改变。现在装修改变以后,菜场蛮干净的、也蛮整洁的,现在的客户比以前越来越多,生意也比以前越来越好。我们在这边做得也蛮舒心的。”

  小菜场连着大民生。记者了解到,鑫成菜场还在“利民”和“智慧”上下足功夫,建立经营信息管理、客流分析等系统,设立菜场平面图、便民休息处、投诉咨询台公示栏、公秤处和食品检验室等功能区块。市民在开心购物的同时,也把满意和幸福一道装进了“菜篮子”。

  鑫成菜场市场经理 崔恒华:“改造后的菜场,增设了空调、电梯、标准化检测室、物价公示、市场网络全覆盖,设有130多个门市和摊位,经营项目40多个、商品1000多个,满足居民买菜的需求。”

  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盐城市各地还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总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的大丰区益民小区,建成时间长、配套设施不完善,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困扰。针对居民的诉求,该区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实施综合整治工程,投入1500万元实施屋面整治、墙面出新、管网改造、路面修整、绿化美化等项目,一改小区老、破、旧的面貌。

  大丰区益民小区居民 顾长坤:“改造以后墙面出新、道路平坦,雨污分流都很到位,居民行动非常方便,住在这个小区大家都很开心。”

  大丰区住建局市政所技术人员 张建成:“我们聚焦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期待的需求,持续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全面规范项目建设程序、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和工程监理制,全力打造民生工程、放心工程。”

  不断完善的城市基础配套、越来越美的城市环境,无不点燃着市民心中的“小确幸”和“微幸福”。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为新坐标,全市干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有效解决城市治理领域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整体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