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敲黑板:居家隔离 这样做!

2021年07月26日 19:1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7月10日及以后,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行程史,并且有购票记录的,实施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来看看疾控专家的权威解答。

  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防制科陆墨原说:“我们居家隔离的人员尽量要单人单住,定期测量体温,一天要做两到三次的体温监测,上午下午至少各测一次,如果家里有两套卫生间的话,要分开使用,如果实在没有两套卫生间的话,就和其他家人错时来进行使用,冲水的时候先把马桶盖盖上,然后再冲水。”

  居住时,房间避免使用空调,特别是不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隔离房间要保持良好通风,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两到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此外,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应当单独收集。

  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防制科陆墨原说:“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垃圾要放在专用的袋子里面,不要和其他家庭成员的垃圾混放,可以使用一些含氯消毒剂进行清洗和消毒,不可以和家人一起吃饭,餐具可以使用煮沸消毒的方式,还可以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化学消毒,我们市面上的消毒剂比较常用的一个就是84消毒液,84消毒液可以直接稀释后使用,还有一个就是泡腾片,泡腾片就是使用一定量的水,把泡腾片丢在里面 化开以后进行使用。”

  隔离期间要保证良好的心态,适量运动,饮食均衡,随时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