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电子信息、5G技术……看他们如何创客中国!

2021年07月26日 16:48: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暨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南京市区域赛在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行。全体大赛评委、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及东大科技园全体高管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了活动。本场大赛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地区的1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项目预审,最终41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疫情防控、电子信息、5G技术及应用等众多领域。大赛以“围绕创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办赛宗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取线上路演形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播放、PPT等形式进行展示,由九位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现场评审。评委依据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新、市场规模、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融资计划和营销规划等方面进行评估,现场打分并实时公布,最终决出晋级专题赛的项目。

  赛前,为帮助参赛项目更全面地展示优势,提升项目的展示能力,东大科技园积极组织路演辅导,深受参赛者好评。参赛项目的创新理念与精彩表现激发了观众们的双创热情,整场大赛共吸引千名观众线上观看直播。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高涨的双创热情坚定了南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未来,东大科技园将继续发挥东南大学技术、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对接优质双创资源,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健全多层次创业保障体系,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大赛发掘出的优秀人才与项目持续赋能,助力区域融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