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检测点“00后”主动志愿服务“挑大梁”

2021年07月26日 16:24: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是最有力的“武器”之一。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结果有呈阳性。这一消息紧急通报后,江宁按照属地责任划分,共在江宁区设置了500多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在江宁各个小区内,大屏幕滚动播放、小喇叭实时喊话,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线上告知,积极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大街小巷、小区门口、商场广场、中小学校……从城镇到农村,从白天到黑夜,一场全员核酸采集行动有序开展。

  “不扎堆、不聚集、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配合好工作人员引导。”在南京江宁区汤山街道核酸检测点之一——汤山小学,一个年轻志愿者的身影这两天忙前忙后引起记者的注意。

  她叫杜珂,毕业于扬州职业大学,在校期间主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今年刚刚毕业的她,正在求职阶段,当得知汤山社区正在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报名。正值风雨天气,她也与街道下派的机关干部、群团志愿者一同坚守到晚上,等待最后一批群众检测完成后,协助打扫收拾完现场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又匆忙赶赴现场。作为汤山一个重要点位,一天的时间,就有近5000余人参加核酸检测,人流量较大,她主动要求在这里做志愿者。引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提醒二维码扫描和出示健康码,规范来往人员佩戴好口罩,这是她的工作范畴。尽管才20出头,但通过几天几夜的现场服务已然成为“老兵”,为配合街道和汤山社区防疫工作“挑起了大梁”。

  在现场,杜珂还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汤山社区党员干部一道,与现场等待检测的群众通过聊天的方式舒缓他们的情绪,同时也提前告知检测所需的一些准备。“自己在校期间学的就是医护知识,也准备报考医院专业岗位,这次主动要求参加志愿者,也是为了更好地学以致用,通过自己的付出为街道和社区提供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郭明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