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举措筑牢防线 共同守护城市安全

2021年07月24日 20:39: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南京的基层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冒着酷暑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全员检测,主动加强自我防护,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这座"博爱之城"。

  专家权威答疑 "黄码"市民三次检测 尽早发现感染人群

  最新消息显示,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明确对7月10日至20日进出过南京禄口机场的苏康码黄码的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条件不具备的地方,按规范严格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对所有黄码人员一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以恢复绿码,并视情解除健康管理措施。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公共卫生)专家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主任医师 鲍倡俊介绍,由于高风险地区可能存在病毒污染、感染来源不明等原因,这一地区人群是"应检尽检"的重点对象,需要开展重复检测。

  专设定点医院   供"黄码"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是江宁区指定的"黄码"市民核酸检测点,凌晨一点,记者在医院门前广场看到,医院医务人员分工明确,登记、咨询、采样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待检测市民全部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配合医务人员采集工作。

  全力抗疫保供   用电畅通 "菜篮子"供应稳定 

  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夜以继日,各行各业万千的普通工作者同样尽职担当,奋勇向前。为做好第二轮核酸电力保障工作,从23日起,南京江宁区供电公司积极调配电缆线、护套线应急照明灯具等电力保障物资。江宁区供销合作总社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及各类民用消毒、防护物资供应,按照"至少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要求,确保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紧要关头,全市1.4万名社工、5万名志愿者第一时间驻守检测点,摸排人员、实时报送、为封闭管控区域提供保障。在这场同心战疫中,南京人的友善和宽厚也温暖了所有人。许多市民检测完成后便主动担当起志愿者;还有居民特意买来矿泉水,从家里搬来电扇,给医护人员降温。面对疫情,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对防控措施的全力支持与默默付出。也正是这样,才有了全城战疫的"南京速度"和"南京温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尹浼又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