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南京对黄码人员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 一周三次核酸阴性可恢复绿码

2021年07月23日 21:0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23日晚,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7月20日以来,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37分布在2个区,其中江宁区35例,溧水区2例,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其中机场保洁人员29例,地服人员3例,装卸人员2例。其余3例为密切接触者

  黄码人员一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 阴性者可恢复绿码

  “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小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对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发布会上表示。此前,南京市已将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等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7月23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等级进行调整,主要是把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明确对7月10日至20日进出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苏康码黄码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条件不具备的地方,按规范严格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对所有黄码人员一周内实施3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以恢复绿码,并视情解除健康管理措施。

  江宁区已完成183.5万人全员核酸检测 做好群众心理疏导

  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介绍,全区已完成第一轮183.5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2例确诊病例和13例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人员已及时转运至市公卫中心救治。今天上午,江宁区启动了对禄口街道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今天通报全员核酸检测的人数是183.5万,和我们昨天发布的204.6万存在差异,主要是我们街道和园区统计的时候有重复交叉统计的情况,我们经过后台大数据的比对去重,目前183.5万人的数据是准确的。” 伏进进对通报数据存在差距的情况进行说明,“江宁区的常住人口是192.6万,驻区的高校有20万大学生暑期放假离宁,目前江宁区如期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

  自封控以来,江宁区针对封控区域内部分群众看病买药不方便的情况,从全区23家医疗机构调配了73名医务人员,派驻到各封控小区,保障居民居家就医的需求。考虑到封控时间长、群众情绪问题,江宁区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区指挥部公布24小时的心理援助热线电话52701760,选派了区二院8名专业的心理医生轮流坐班,随时提供专业的在线的心理疏导。
  
  (记者/秦玉婷 实习/孙晓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