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 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年07月23日 18:12: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动员令,是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根本立场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的行动冲锋号。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充分展示了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在全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江苏。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务实举措,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省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扎根”就是要以“四不两直”等方式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大排查”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找准制约本地区本领域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薄弱环节、影响安全发展的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加以解决。“抓落实”就是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细化举措,创造性抓好落实,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人民满意上。“解难题”就是要深入基层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坚持省市县联动,共性问题同题共答,个性问题鼓励基层探索

  通知指出,党员干部要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争创一流,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机关党员要突出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在制定政策举措、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当先锋。农村党员要突出巩固小康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带民致富增收、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当先锋。社区党员要突出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在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当先锋。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员要突出推动经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参与技术创新、完成生产任务、协调劳资关系等方面当先锋。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党员要突出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在解决就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当先锋。离退休党员要突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事业发展发挥余热。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勤勉奉献、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通知强调,“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坚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开展,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要强化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开展评先评优,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要抓好督查考核,把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建立情况报告和通报制度。要坚持常态长效,每年制定专项计划,持续深化推进,不断丰富完善具体内涵及推进方式,同时注重把开展好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相关新闻:

  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编辑/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