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 供电小哥“飞檐走壁”装灯忙

2021年07月23日 17:01: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来!这里给我一盏灯!”

  “一、二、三……梯子架好了,赶紧拉线!”

  7月21日傍晚,在南京市溧水区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只见一群身着米色工装、头戴蓝色安全帽的溧水供电员工正“攀”在树上、屋顶上忙碌,他们在为该核酸检测点装设应急照明灯。

  7月21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在溧水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区内多处广场、操场空地均架起“大棚”,成为了临时的核酸检测点。当天下午3点,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党委接到任务:“请供电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做好全区电力保障!”

  任务就是命令!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党委随即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了志愿者“号召令”。一石激起千层浪,通知刚一发出,各个支部微信群内便有了回响。仅用40分钟,该公司党委便已完成第一批10名志愿者的集结工作。当天下午4点整,10名“红马甲”整齐划一的列队在了溧水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广场上,准备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去年我志愿参加了高速路口执勤工作,今年我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这样的场景也有些似曾相识。”来自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支部的曹阳说道,“今年是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年,更应该‘挑起担子’,冲到前面去。”

  随着时间推移,天色渐晚,而临时检测点周围仅有零星路灯作为光源。为保证夜间检测工作能够有充足光源支撑,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电力员工再次紧急出动,兵分多路前往区内各处临时检测点帮助架设应急照明。“1个小时内,必须保证照明到位!”下午5点,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沈敬人带队前往溧水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始拉线架灯。

  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所在场地是溧水区一处学校旧址的操场。由于地质特殊,无法直接在操场上插竹竿、绑电线,因此只能将应急照明灯固定在操场周围的篮球架、树木以及房檐上。现场,只见几名供电员工身手矫捷的在篮球架、屋顶上“飞檐走壁”。

  他们一手拉着电线,一手扶着扶梯攀登而上,将一盏盏应急照明灯安装在场地周围……当天下午6点,团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内的30盏灯同时被点亮,工作人员们在明亮的灯光下有序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据统计,此次南京市溧水区内共设置了72处核酸检测点。为保障全区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业人员24小时值守,对涉及重要场所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同时组织“金麦穗”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各街镇医院、卫生所开展用户内部用电设备巡视,确保特殊时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志愿服务方面,该公司党委组织了“溧电志愿服务队”以及“溧电青年党员突击队”两支志愿队伍参与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直至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正式结束,两支队伍都将以轮流值班的形式,24小时守护在核酸检测现场。

  据悉,截至7月22日零点,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已出动132人次,完成敷设临时用电线路约3.1公里,安装照明灯259盏,搭接临时用电18处。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