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风雨!江苏消防在郑州市内20个内涝点开展排涝

2021年07月23日 11:55: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下午1点,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称7月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河南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江苏消防救援队伍陆续到达郑州。江苏消防指战员先后在郑州市内20个内涝严重地点开展排涝作业以及病人转运工作。

【江苏消防在郑州市内20个内涝点开展排涝】

  7月21日,淮安消防9名指战员携2辆机动运兵车、1辆“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前往郑州市第四中学锦江中学小区开展排涝作业,排水约4万立方米;泰州消防的指战员共处置3场救援,排水3万立方米;从7月21日下午到22日上午,南京消防经过近17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对宏江金茂中心深基坑排水约1.2万立方米。在紧张的救援工作中,江苏的消防员们也感受到了来自郑州市民的温暖。

【郑州市民合力抬走堵路的车 为消防车让行】

  在7月21日的救援任务过程中,南京消防的指战员遇到了多次因被困车辆堵路的情况。郑州的热心市民与消防员一起推车,让消防车尽快通过。

【黑暗中的一束光 居民用手电照亮救援的路】

  7月21日晚上8点多,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人员搜救组正在用皮划艇转运居民。由于天色较晚,停电后又没有照明设备,消防员只能靠头灯的光指引方向。

  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文昌东路救援站站长徐健说:“我们觉得有点看不清的时候,忽然对面楼上有两个灯照下来。一开始不知道,以为他是向我们求救。我们就问了他,我说师傅你有什么困难吗?他说没有,我们怕你船在里面遇到危险,我们帮你前面照着。几句话很朴实,但是我们心里很感动。灯在我们前面照的瞬间,我们真的感觉到很温暖。我们本来给他们救援的,他们自己都有很多困难,困在楼上他还能想到我们,打了两个电筒把路照亮。作为参与现场救援的人,我们真的很感动。”

【“一定要拿着” 大叔煮鸡蛋送给江苏消防】

  7月22日上午,郑州当地居民拿着家里煮好的鸡蛋,给连夜救援的常州消防员送了过来。

  (汪舒 谢健 泰州中心站 南京消防 泰州消防 常州消防 淮安消防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